Home  /  首页轮播

科学仪器制冷系统CO2冷却试验样机REFR-SZ完成加工和国内测试

Oct 11, 2021


中科院理化所为三十米望远镜自适应光学系统NFIRAOS子系统测试设计的CO2冷却试验样机REFR-SZ20207月完成加工,8月在生产车间完成国内的实验测试。经测试,在冷却水温-7.8 ℃,蒸发温度-40℃条件下,机组制冷量达10 kW,控温精度达±0.5 ℃,控温可以满足要求。202011月,TMT-中国项目经理薛随建及项目组相关人员,理化所田长青研究员、张海南副研究员等专家前往山东神州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对该制冷系统进行了实地验收。

作为国家天文台与TIO签署工作包协议的一部分,该系统计划于年底运往加拿大国立天文机构HIA,参加NFIRAOS现场测试,这将是中方团队为TMT研发所做出的第一项“实物”输出贡献,得到TIO组织的极大认可。


Download the attachment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1-2019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4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50056